银月映雪

再落雪的时候,我们便去旅行。看星垂平野,银月映白雪。

【酒茨】听说你很宅?

# 加了点前世的设定。


# 状态不太好,这章有点渣,可能会修。


#ooc.


#以下。




  酒吞觉得,自己可能是魔怔了。


  倒不是说他终于对自己近来的反常行为做出了反省,而是,他又梦见那个白色的妖怪了。这一次倒是没有什么爱情动作激情戏,他们只是普通的喝酒赏景。喝的是松竹梅兰一品清酒,赏的是月朗星稀清风怡人之景,梦境真实到无以复加,酒吞甚至觉得那酒的滋味还在唇齿之间久久不散。可是他就是觉得哪里不对,那种感觉叫他心慌。


  也许是上天不允许他失神太久,一阵敲门声将他从神游物外的状态中扯了回来。那声音很小,明明是敲门,却像是怕惊醒了什么人。酒吞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五点四十五,心想着门外大概是茨木了。


  酒吞用手捋了捋自己火红的长发,将它们随意束在脑后,穿着居家服就去开了门。


  “吾友?”茨木叫他,很疑惑的样子。


  “不好意思,我今天睡过了。”酒吞揉了揉自已略显僵硬的脸。


  “你还去晨练么?我可以等你。”茨木的脸色也不是很好,黑眼圈很重,毕竟昨天一整天他都没睡。


  “你昨天就没睡了,去歇着吧。我今天也不上班,你有什么要买的我直接给你带回来。”


  “要吃的。”茨木点点头表示没有异议。


  “那好,我去晨练,正好给你带吃的回来。”


  酒吞看着茨木回屋关上了门,自己也关上了门,开始洗漱。直到他出门,心里的那种异样还挥之不去。他努力忽视那种感觉,放平心境,只是在跑步的时候脑海里还是不停地回放着昨晚的梦境。


  清风吹过,扬起他张扬的白发,拂过他一双珊瑚般的角,也吹起那人空荡荡的袖管,是了,那个人,不,那只妖怪没有了右手!


  上一次做梦的时候是这样的么?相同的模糊不清的面容,相同的白色卷曲的长发,却在自己的梦里失去了一只手?这简直是个笑话。


  酒吞不愿再想,买好早餐匆匆回到了住处,敲响了茨木家的房门。


  “吾友。”


  “给你。”酒吞把早餐递过去。却见茨木一脸的欲言又止。


  “怎么了?”酒吞忍不住出声问道。


  “你今天还陪我玩王者荣耀吗?”茨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白嫩的小脸上写满了希冀,尽管他不是仰着头,尽管酒吞还微微踮着脚。


  那一瞬间,酒吞又一次想起了被游戏支配的恐惧,又一次想起了那种不可言说的绝望。他毅然决然地拒绝了茨木的要求。他是这样说的:“你先回去睡觉,等你睡醒了我陪你玩。”


  “好吧。”茨木关上门,晃晃荡荡地回屋了。


  就在酒吞吃着早饭,觉得自己兴许能逃过一劫的时候,他的手机响了,一条微信,是茨木发来的。在酒吞眼里,这条消息的内容已经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发这条微信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自己的昵称给改了,六个大字瞬间击溃了酒吞,也包括后面那三个丧心病狂的感叹号。


  吾友天下第一!!!


  酒吞吞:论痴汉我根本不算什么。


  次木木:无敌是多麽寂寞。


  


  


  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8 )

© 银月映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