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月映雪

再落雪的时候,我们便去旅行。看星垂平野,银月映白雪。

【柳沈】腐女系统

#柳沈##人渣反派自救系统#
#对,没错,这文我居然写到了第三章……以后可能还会有,神奇#
#我最近要准备期末考试了,更新看命#
#冰妹上线#
#放飞自我#

沈清秋一路睡到第二天中午才起来,醒来就发现床头放了自己惯常穿的衣服,自己的扇子也好好地摆在衣服旁边。他起身将自己打理一番,果然又恢复了翩翩谪仙的姿态。想到自己还能继续装逼,沈清秋的心情显然很好,折扇唰得一展,遮住了他微翘的嘴角。

『系统,系统,柳聚聚呢?』

『哈~』系统先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才说道『给你找饭吃去了吧,也才出去没多大一会儿。』

沈清秋敏锐地发现系统说话的语气和昨天不太一样,好吧,是个人就能发现是很不一样。他忍不住皱了皱眉,继续问道『你还是昨天的系统吗?怎么感觉变了?』

『那是因为我昨天第一次上线,为了给你个好印象,装了一装。今天觉得装着太累了,我决定放飞自我。』说完,她又打了个哈欠。

这他妈还是个系统吗?这系统也太像个人了吧?职业素质呢?沈清秋觉得自从这个系统上线之后,自己吐槽的频率高了不少。

『你不会还有名字吧?』

『我叫A,我记得我说过了。』听着就像在说“妈的智障”的语气。

沈清秋:“…………”

果不其然,不过一会儿功夫,柳聚聚便带着些吃食回来了。看着恢复了形象的沈清秋,微微红了红耳垂。

两个人又在边境住了几天,沈清秋进行康复训练,柳清歌就出去打探消息。如今换了身体灵力爆表的沈清秋倒是没什么需要康复的了,但是边境的情况却不容乐观。

“你是说洛冰河已经打算攻打修仙界了?”沈清秋面色讶然,然而心里却明白得很。他这一睡就睡了五年,算算时间也差不多到时候了。

“回去?”

“回去。你也出来这么久了,再不回去,大师兄该担心了。”

柳清歌面色一沉,哼了一声才道:“这时候知道大师兄会担心了,你自爆的时候想什么了?”

柳聚聚,揭人不揭短知道吗?你学坏了!!沈清秋默默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个蜡。

沈清秋打开折扇,摇了摇,掩了面上的尴尬,这才继续说道:“我那不是没办法了吗?”

柳清歌也不置可否,只是面色上缓和了不少。

既然决定了去处,两个人也不再耽搁。买了马车就往苍穹山赶去。一路上都能感觉到人人自危的紧张之感。不只是边境,渐往内境,居然还能看见魔族的身影。本该繁华的城镇,街上也没有多少人,人们都在家里躲着。以往那些隐匿在黑暗之中的种族如今居然光明正大地走在街道上,甚至为非作歹。

“洛冰河这个小畜生。”行在路上,柳清歌忍不住骂道。

“柳师叔,你好大的火气。”洛冰河着一身黑衣从街道一旁斜斜走出来,正挡在路中间。

“洛冰河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柳师叔许久没去砸我幻花宫了,师侄有些想念,特来寻你。”洛冰河面上似笑非笑,语气却又感觉颇为诚恳,让人不由得想感慨一句,妈的精分。

“呵。”柳清歌冷冷一笑,乘鸢出鞘。

“柳师叔先别急着动手。师侄还有事要请教。”

“何事?”

“不知何人有幸让师叔甘作车夫?不若出来一见如何?”洛冰河朗声道。

听他说这话,车里的沈清秋一惊,洛冰河怕是已经察觉到了。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,心一横,沈清秋便起身出了马车。

“果然是师尊!”洛冰河骤喜,那张冰封许久的脸上又绽出了如暖阳般的笑意。

虽然此时的沈清秋面容同之前只有八分相似,但联系上之前种种,不难推测出他的身份。洛冰河收到消息,便急急忙忙赶过来。若不是有沈清秋的消息,他也不会出现在此地,毕竟他也不是真的抖M。

“师尊,许久不见,徒弟好生想你。”洛冰河委委屈屈地说道。

沈清秋却是一惊,看洛冰河的样子,怕是已经能控制住心魔剑了,这要是打起来……

不由得他细想,洛冰河一闪身,已经到他身前。柳清歌反应极快,把他往身后护。沈清秋也借此机会向后退去。

“师尊……”洛冰河又轻唤了一声,脚下却不动了。看着剑拔弩张的态势,他忙解释道:“徒儿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思念师尊太甚,是徒儿失礼了。”说着,又退了回去。

见他神情不似作伪,沈清秋舒了一口气。想开口赶人,却又不知从何说起。毕竟这是他从小带大的孩子,可这孩子要带领魔界攻打玄界也不是假的,这叫他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“罢了。”思忖了一会儿,沈清秋才开口道。“你我本是师徒,但如今你背叛师门,投入魔道,这师徒也名不副实,你还是走罢。”

“我不走。”洛冰河脸上的震惊一闪而过,刚见到沈清秋时的欣喜也被这话给震碎。转而面上又变成了坚定,又重复了一遍:“我不走。”

你不走?你是男主你不走,你不走我走总行了吧。沈清秋心里无语,面上却是一副高冷姿态,拉上柳清歌掉头就走。剩下洛冰河对着马车在路上久久伫立。

两人找了一家客栈歇下,就在沈清秋将要睡着之时,却听见系统同他说话。

“你真的确定你喜欢的是柳清歌?”似是斟酌了半晌,系统开口却是这样没着没落的一句话。

沈清秋奇道: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系统只是说:“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。”语气中却不易察觉地带了一丝紧张。

原来的直男沈清秋已经不复存在,联想到今天
洛冰河的表现,沈清秋便有了个猜测。

“你的意思是洛冰河?”他试探着问。

“你真的……?”

“别瞎想,首先,我绝对不会放开柳聚聚的,就算他放了我也不会。其次,如果我对洛冰河还有一点感情,那也就剩下同情了。仅存的师徒之情和愧疚都在他决定攻打玄界的时候消失了。以现在的情况看,洛冰河也是箭在弦上,不得不发,这场战争无可避免。若是真的打起来,哪还顾及得上什么师徒不师徒,敌人就是敌人倒是真的。”

“不反悔?”

“今生今世,永不后悔。”

“好,那在之后的大事节点上你尽量听我的,如果你做错了选择,我也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。你也看过这本书,我也没有办法确保结局是你和柳清歌在一起。我只能尽力而为。”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TB……我猜应该有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月映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