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月映雪

再落雪的时候,我们便去旅行。看星垂平野,银月映白雪。

【酒茨】听说你很宅?

# 倒霉房东上线。


# 被鬼吹灯吓到不敢睡觉。


# 以下。




  送走了茨木之后,酒吞也算是松了一口气,转眼想起茨木的脸色,觉得他总是这样熬夜也不是个事。作为朋友,现在大概是双向的,酒吞觉得自己应该劝劝他。


  酒吞一边打扫屋子一边想这件事该怎么开口,忽然听见自己的手机响了,来电人居然是自己那倒霉房东。


  电话一接起来,房东那贱兮兮的声音就传了过来,明明是清亮好听的音色,偏偏就带了点欠揍的意味。


  “我说,你知道你对门是什么人了么?”


  “知道了。”酒吞的语气有点无奈。


  “活的?”房东很好奇的样子。


  “你废话!会动弹,能喘气,你说是死是活?”


  “那不一定,万一是活尸呢?鬼吹灯看没看,没准是个千年的大粽子。”


  “······”酒吞一时间有些无语,头一次见到这么看热闹不嫌事大的。


  “你到底有什么事?”酒吞也不和他扯皮,直接问到。


  “没事,我这不是好奇么。你知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?”


  “职业玩游戏的,据说也做游戏主播。”


  “真是宅男?”房东的声音居然还有一丝丝不甘心。


  “对,而且是昼伏夜出的那种。”酒吞感觉自己额脚青筋直跳。


  完全没有察觉酒吞的不愉,房东还在自说自话:“那敢情好啊,正好我这有一批符···服装要出手,你帮我问问他开不开网店呗。”


  “够呛吧,”酒吞揉了揉太阳穴,“就算他有时间,看他那个跟人说话都费劲的样子,怎么开网店啊。”


  “你问问他呗,两句话的事。”


  “成吧。”


  “有消息了给我个信啊。别忘了顺便摸摸他是不是温乎的,万一······”


  “滚吧你!”酒吞果断地挂了电话。


  并且心有余悸。


  想想下午茨木可能还要来玩游戏,心有余悸就变成了生死未卜。


  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。所以酒吞到底没能躲过这场祸事。


 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,茨木兴冲冲地冲进了酒吞的家里,开始对酒吞的剥削与压榨。其实酒吞也没有那么不想玩,只是看着那明晃晃的“吾友天下第一!!!”感觉十分辣眼睛。


  趁着两个人玩得正欢的时候,酒吞试着劝茨木换个微信名,结果酒吞刚一提这件事,茨木就瞪着那双鎏金色水汪汪的大眼睛,一脸惋惜地说:“吾友不喜欢我这样做的话我可以立刻就改。”


  “倒也不是不喜欢······”


    “吾友也喜欢吗?那真是太好了。”茨木的情绪瞬间高涨了起来。

  

  本来酒吞试图婉拒他的好意,结果“委婉”刚一出口,“拒绝”就被堵回去了。后来一想,别人也不知道他的“吾友”是谁,随他去吧。毕竟任谁被这样一双眼睛一看,都得立马举手投降,你说是吧。


  酒吞一边玩一边跟茨木闲聊,问他一些生活方面的事,仿佛查户口。茨木想说的部分就说个一两句,不想说的部分就完全不张口,一时间倒也和谐。结果就是酒吞完全摸清了茨木的生活习惯,可是对于他的家庭仍旧一无所知。


  一般情况下,茨木会直接睡到下午五点左右,吃了晚饭再活动活动,七点钟准时带团进本。活动结束之后再帮人练练号,刷刷材料,一夜就这么过去了。早上出门丢个垃圾,买个东西,透透气。回到家后开始睡觉,循环往复。乐不乐此没人知道,不疲却一定是假的,任谁这么熬着,都一定会感到疲惫。


  酒吞说:“你有没有考虑换个职业?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觉得你这样熬夜对身体伤害太大了。”


  酒吞说着,茨木忽然停下了手,酒吞没收住,一个大招把茨木的角色打死了。一抬头,就看见茨木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。


  酒吞觉得茨木可能觉得自己管太宽了,连忙出声道:“怎么了?如果你不喜欢这个话题我们可以换一个。”


  “不是。”茨木摇摇头,“我手抽筋了。”


  “我帮你揉揉?”酒吞说着就伸出手去。


  “不用了。”茨木试图避开,结果还是被轻触了一下。他皱了皱眉,没有说话,酒吞见状也就不再碰他。茨木又缓了一会儿,觉得好了,两个人才继续下去。


  就这么玩到六点左右,酒吞订了外卖,两个人吃完饭,茨木还有点恋恋不舍,要再来一局的意思。


  “你的团······”酒吞幽幽地提醒。


  “吾友,再见。”茨木无奈地放弃。


  酒吞收拾着餐盒,觉得自己是时候学做饭了,天天这么吃外卖也不是个事儿。吃腻了还另算,关键是没有这么过日子的,显然提前进入了老夫老夫状态。 


  临睡觉前,他犹豫着给房东发了条消息,内容简洁,就俩字:温的。


  茨木木:吾友,我不是千年的粽子,我是千年的妖怪的转世。


  酒吞吞:你不用吓唬我。


  茨木木:我没有吓唬你啊,好像你不是一样。


  酒吞吞:躲在被窝瑟瑟发抖.jpg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0 )

© 银月映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